肥前屋
電話:(02)25617859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1段121巷13號之2一樓

春水堂(南京店)
電話:(02)25213359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南京東路一段29號
官網:http://chunshuitang.com.tw/
------------------------------------------------------------------

 

這次不惜早起也要吃到的排隊名店,有點失策的是我以為平日是11:30才開,又低估了平日的人潮,想說11:00到一定可以一開門就進去吃當第一輪的客人,結果…ohoh…就在我一秒不差的到了店門口就看到排了好多人啦,算算人數,OK可以當第一輪(得意)
 

隨著11:30到了,肚子也剛好餓了。

疑?都超過時間了還不讓我們進去坐嗎?走到門口的布簾下想問店員結果看到我下巴都要掉了的景象,餐廳裡都是滿滿的用餐客人們!

欸!不是說11:30開嗎?怎麼偷跑了!?於是只能帶著晴天霹靂的挫折感繼續排隊差不多12點左右第一輪的客人(偷跑的人哈哈)開始出來了,終於好不容易輪到我們這些第二輪客人(…)

店內位子不少且很擁擠,幾乎都要併桌,這樣小小小的桌子還要跟不認識的人坐一起有點小害羞,好險在併桌大本營→香港有練過了(哈哈)


鹽烤花枝
+中午限定的烤鰻肝

新鮮的花枝口感好好吶,簡單的鹽味帶出滿口的海味,灑一點七味粉也很棒。

這是老饕的鰻肝嗎?傳說中迷人的成人風味,就是這種苦口回甘的感覺吧。

 
鰻魚飯附味噌湯

這時候一定要學電視上用筷子將鬆軟的鰻魚劃下連著白飯一同夾起,烤的恰到好處又肥又美的魚肉就是要有這樣鬆嫩的口感,還有裹了微甜蒲燒醬汁的白飯,無敵好吃的,是我吃過最好吃的鰻魚飯也不為過。如果吃過爭鮮那種假的蒲燒鰻魚冰過頭的Q口感,就知道這種鬆嫩的真鰻魚是多麼新鮮的好物()


不過分量太少了啦,飯量也很少,我記得別人食記都有大份的鰻重可以點,不知道是鰻魚缺貨還是其他原因,今天來只能點小的。



鰻魚玉子燒

香甜多汁的蛋捲也是這種日式餐廳必點的,鰻魚內餡只有一點點,重點還是在玉子燒這種層層疊疊的美味拉。

只要有空盤店員就會很積極的收拾,而且狹小的空間也不適合久坐,所以這家的翻桌率一定超高的,我是第一次看到連結帳都要排幾十分鐘的餐廳。
因為肥前屋不適合久坐,所以我們就到附近的春水堂聊天,今天剛好都吃日本來台旅遊必去的店家,搞得自以為是日本人來台的自由行一樣(哈哈)
 
珍珠奶茶
真的自以為是遊客一樣點了一杯台灣名產-珍奶,奶茶的茶香味比奶味濃;珍珠口感不錯,很有嚼勁,但是這種完全不帶甜味的珍珠咬久了會乏味,所以還是比較喜歡公館"陳三鼎青蛙撞奶"那種好甜好甜的珍珠。

日式烤麻糬
因為是假日本人阿,所以要點這個(哈哈)
但是畢竟我是假的日本人(還在演),所以真的不喜歡他這種有鹹味的甜味醬油淋醬耶,還要配甜的蜜紅豆,真的說不出的怪。雖然春水堂這麻糬真的好好吃,既軟又Q,但是因為這個醬讓我整個吞不下去,所以下次點就要記得跟店員說不要淋醬!
以下是春水堂南京店的室內空間,很明亮感覺很輕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高腰的時代來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