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ca3b0  

上次去Rockville吃台灣菜,順便到附近的大中華超市Greatwall Chinese Market買煮菜要用的調味料。雖然路程要30分鐘,但去大中華5次有4次可以遇到同學也來買菜,真心覺得華人的活動中心就是大中華了,或多或少,但應該沒有人沒去過大中華朝聖的 不過Hmart對我來說也很好買,寫上韓國字的食物怎麼看起來就很好吃阿!?

每次來大中華就要買一些平常在costco或一些美國超市買不到的青菜,像是John一定會抱一顆他喜歡的台灣高麗菜回家,很耐放又多用途,用炒的或煮湯可以吃1、2個星期;或是買大根的紅白蘿蔔等等,不知道為什麼美國超市的紅蘿蔔都很細,每次削皮都好累。

這次買了好久沒吃的豆苗,我發現也滿耐放的又很好吃,但一包要價$6! 剛好冰箱有Aldi買的冷凍生蝦,我退冰後自行去殼就變蝦仁可以炒豆苗,以下食譜:

食材:

生蝦仁

豆苗

紅蘿蔔切條或片

蒜頭切片或切碎

做法:

Step1: 熱油鍋爆香蒜頭後,先炒蝦仁和紅蘿蔔,蝦仁炒至5分熟(轉紅色但又有點灰灰的)就先夾出來備用

Step2: 豆苗下鍋炒,加點水蓋鍋蓋跟紅蘿蔔一起悶約2分鐘

Step3: 加入蝦仁及加點料理酒拌炒至熟,起鍋前鹽巴調味即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高腰的時代來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