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iki(復興店)
電話:(02) 2752-2781
地址:台北市復興南路一段28號
官網:http://www.kiki1991.com/index.htm
----------------------------------------------------
 

 

KIKI餐廳現在已經有好多系列了,一開始著名的主要是川菜,簡約風格的裝潢,比一般川菜餐廳來的更為摩登,舒適不會油膩的用餐環境,也就更適合跟朋友聚餐久坐了。

 

我也吃過主打早午餐的kiki café,印象中沒特別驚豔,也是乾乾淨淨的適合跟好姊妹聊天這樣子;還有泰國菜口味的kiki Thai café,份量小餐具精緻,口味很道地,要吃飽的話要花滿多錢(對我來說啦哈哈)

 

今天又是一次姊妹們聊八卦時間,聊八卦基本上很耗體力又容易口渴(哈哈),所以我們四個人就點了兩壺好喝的酸梅湯來搭配kiki經典的川菜菜色。

 

 
 
老皮嫩肉

超級軟嫩的雞蛋豆腐炸過形成一層有韌度的外皮,吃的時候咬破外皮裡面的嫩豆腐就隨即彈開來,這種無敵的口感讓我好像小當家卡通一樣,我背後有很多發光的龍飛來飛去,超級好吃!!!

 
 
蒼蠅頭

名字雖然很恐怖但是他是下飯的王,我敢吃韭菜的都覺得kiki的蒼蠅頭好吃,濃郁的熱炒香氣加上熱辣的調味,兩碗飯都給吃光不誇張。難怪和老皮嫩肉是kiki的兩大台柱。

 
 
鹹魚雞粒炒飯

Kiki的鹹魚炒飯鹹度適中,也沒太重的鹹魚腳臭味,滿好吃的但是有點油。我心目中冠軍的炒飯還是鼎泰豐,清爽王。

如果對炒飯沒有特別喜愛的話我覺得點白飯來配的剛好了。

 
 
腐乳空心菜

只是覺得要平衡才點的蔬菜類,腐乳醬的豆香味很下飯。

 
 
鹽豬肉

烤得有點酥脆的鹹豬肉沾酸醋醬汁,剛好中和掉肥肉部分的油膩感只留下豬油香味,肉吃起來很有彈性很順口。

 
 
回鍋蛋

這道好好吃,鹹甜的醬汁很下飯,讓很普通的水煮蛋也變成一口接一口的美食

 

現在kiki在台中也開了一家,下次打算帶家人去吃吃看這個在台北崛起的人氣美食,像這種中菜應該長輩也都滿能接受的吧?!因為像我們家人吃飯都很快,尤其阿公阿嬤就很不喜歡西餐那種不合口味又慢節奏的,等上菜的感覺特別漫長,不知道大家是不是都這樣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高腰的時代來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