鼎泰豐(復興SOGO店)
電話:02-8772-0528
地址:台北市忠孝東路三段300號B2

官網:http://www.dintaifung.com.tw/ch/index.asp
----------------------------------------------------------
 

鼎泰豐對我來說就是有一種很特殊的魔力耶,可能是因為他們精緻手工(很像經過精密計算的皮摺子)加上中等價位的消費,每隔一段時間就會覺得應該來吃一下了。

這次來的是SOGO復興館B2的鼎泰豐,我10點一開門就到了,準時入座!

 
這間分店特別的是提供一籠
6個的小份量消費方式,很適合兩個人來吃,就可以在點菜單上其他更多的口味;另外更有假日早上限時供應的小籠湯包,之前都沒點過這次好奇點看看。

 

烤麩、小菜

小菜不特別,就是先點來墊胃;但我一定會點烤麩,有豆類製品的香味,軟軟的又不失彈性,孔洞裡佈滿甜味的醬汁,好好吃。
 

 

 

小籠湯包(12/) 附湯

點菜的時候想說也太划算了吧!又是限時又有12個,太棒了呀!結果一上桌有點傻眼,因為真的是籠湯包耶,超級無敵小的哈哈哈哈哈,小到精緻的皮摺子都模糊了,但是味道跟正常版的一樣好吃啦,而且這樣一口份量保證湯汁都不會浪費,完全進了嘴巴裡。不過我還是愛正常版的,吃起來比較滿足。

 
 蝦肉蒸餃

是打散的蝦肉(但是官網是標榜有一整隻蝦?),所以內餡口感比較鬆散,味道很清淡。

 
 菜肉蒸餃

雖然是青江菜內餡,但是一點也不會有討厭的菜苦味,每次來必點。

 
 紅油炒手

微辣微酸的醬汁,因為我不習慣吃辣所以剛入口有些嗆,醬汁的酸味比例剛剛好,有點花椒味。

 
 排骨炒飯

炒飯也是必點的阿,這樣粒粒分明的米飯口感相當好,不會在口中馬上糊成一團,讓我每次咀嚼都很享受在這嘴巴裡的小宇宙(哈哈)

點排骨是因為我喜歡有大塊的肉,而且鼎泰豐的排骨不油。


芋泥小包

甜小包系列也是一定要點的,Q彈的皮包著綿細柔滑的內餡,而且不會死甜。

我覺得鼎泰豐真的很適合帶外國朋友來吃,不只是因為鼎泰豐已經是台灣名產,更因為服務人員都練有素,不會有多餘的等待或是需要催促,讓用餐的感覺更舒適流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高腰的時代來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