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693

這間在Rockville的Bob's Shanghai 66湯包店就開在原本Bob's Noodle的舊地址,我想兩家應該是同一個老闆開的才對,一個主打小籠湯包,一個主打台灣料理,不過兩間店的菜單都有熱炒料裡跟刨冰。這間招牌的中文寫著南翔小籠包,不過應該不是上海那家名店的海外分店吧?! 如果是的話排場也太小,這間餐廳裝潢就是一般的館子而已。

因為今天是拿Groupon買的餐券,只能星期一~四的晚餐使用,所以不顧大雨跟下班的traffic peak time,而且恰巧只有今天室友們一起有空能去吃小籠包,我們開心地臨時走起!

IMG_0692 IMG_0689 IMG_0693  

 92997c0  

跟Bob's Noodle一樣有一些台灣小吃能點,所以我就點了我朝思暮想的台灣香腸,不過我覺得這邊的香腸太瘦了而且切得太薄,在口感跟味道上都沒有解到我的鄉愁,但來自北京的室友倒是覺得生蒜頭配香腸這樣台式的吃法她很喜歡,我說他會更喜歡台灣夜市的大腸包小腸

我們還點了小椒牛肉飯,非常香辣,John的最愛,每次吃了都流下用滔滔不絕的汗水來表達他對這道料理的喜愛。

酥炸肥腸,我會點這個是因為我熱愛吃肥腸,而且我覺得這道我在家裡是做不出來的,果然很好吃,口感很香酥然後內臟的香味很迷人,我不小心多配了好幾碗飯

水煮魚,看隔壁桌點的所以被吸引到了,嫩嫩的魚塊跟辣辣的醬汁很搭。

炒空心菜,這是季節性菜單,不知道為什麼我們這邊買不到空心菜,也很難吃到空心菜,所以看到牆上的Special菜單有我就好想點,雖然一盤要$15比肉類主菜還貴,還是點來解饞。

主角小籠包,我們點了蟹黃小籠包跟原味的小籠包,我個人愛蟹黃多一點,但朋友說味道差不多,一籠六個,個頭比鼎泰豐的大一點,湯汁也很多,不過味道我覺得依然是鼎泰豐好吃。這裡的小籠包也是廚師在現場製作,我發現所有的小籠包店都一定要幫廚師做一個透明的觀景窗,大概很多人都跟我一樣喜歡看廚師做料理吧,尤其是捏小籠包這種高難度的技術,看著廚師幾個指尖的來回,漂亮得摺子就成型了,真得好神奇。

Bob’s Shanghai 66

305 North Washington Street, Rockville, M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高腰的時代來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