俏江南
電話:02-27252288
地址:台北市松壽路12號(ATT 4 FUN)
----------------------------------------------------
   

生日到了總想找幾間特別的餐廳跟朋友聚聚,
正好知道俏江南在台北營業的資訊,把握機會去嚐鮮。
 
空間挺大的,樓板也挑高,很喜歡天花板的裝飾,
繪的細緻好看,十分中國味。
再往裡走還有獨立式包廂,
每餐都有特大的吊燈飾,很是氣派!

 
整套的餐具看起來整潔舒適,茶壺邊上還有招牌臉譜圖案,
不過點的這壺鐵觀音,回沖數次後近呈透明無色又無味,
打開看才知道裡頭的茶包從沒換過,這$80/位的茶資,是不是收的太沒誠意了!


   

前菜-紫白山藥泥
說是試營運期間招待的,白山藥有柚香,
口感柔軟,紫山藥吃起來更是清甜綿滑。



清炒時蔬
有香菇,百合,青花椰,西洋芹。
很新鮮調味適中,有很薄的勾芡算是清爽。


辣子雞
其實我是不喜歡吃這種整盤辣椒的菜,因為我不是很喜歡辣椒的味道,
但是俏江南的辣香味不嗆口不刺鼻,入口後一種渾厚濃郁的麻香最嘴中擴散,
雖然這雞丁炸的有些乾,但是反而讓香味更發揮,腰果也好棒。
連原本對辣椒大排斥的我,倒是開始感興趣了,真的很好吃!


(火扁)小排(?) 不好意思菜名記不得:P
其實就是肋排做成椒鹽口味,一樣灑滿了看了就害怕的辣椒殼。
同樣是前所未有的香氣大滿足,真的每道菜上來都很讓人胃口大開,
噗面而來的香味就實在的催化下意識馬上夾菜的反應哈哈
跟雞丁一樣乾爽的口感,濃而不膩的調味,
我怎麼從來不知道有辣椒的菜可以這麼好吃!


龍炒手
醬汁很好吃很開胃,但是水餃本身再普通不過


鍾水餃
很普通,跟炒手一樣餃子沒特別,這湯頭也沒啥好說。



大麻團
就是夜市的芝麻球吧,裡面包的是濃稠的黑芝麻餡,
外層口感厚實好有彈性,不像夜市的那樣空虛,
朋友直說太好吃了,好想再吃一顆!

 
醉豆花
跟台灣豆花大不相同,以甜酒釀為湯底,切條狀的豆花,
口感紮實更像豆腐,其實我以為我再吃甜版的酸辣湯哈哈。

兩人這樣吃下來還是很飽,花費約$1500,不算太貴。
這種中式菜色還是要多人來比較好吃,分享起來也比較熱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高腰的時代來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