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苑 Savoy
電話:02-27319597
地址:台北市忠孝東路四段216巷32弄10號
---------------------------------------------------------
   
做完Spa肚子特別餓,平日的下午一個人走在216巷想尋找划算的商業午餐,
剛好晃到了這條很多人氣店的巷弄裡,"東京咖哩"、"博多もつ鍋やまや",
剛好都有提供平日中午划算的方案,
前兩家都是在美食版時常看到有分享文的口袋名店,
偏偏我就是走進了"越苑",或許是店裡明亮清爽的色彩看裡來很沒負擔,
正適合剛結束Spa不要太多油膩食物的污染哈哈。



喜歡聖誕節的聖誕樹,喜歡藍綠色的壁面上掛著越南風情照,
喜歡店家使用有中南部客運站味道的座椅(?)
用餐位置寬敞,不會有快跟隔壁桌同桌用餐的尷尬感。
中午商業午餐提供兩種價位$180、$200,只是主餐的不同,
皆含開胃菜及飲料,不收服務費讓人挺開心的。
     

開胃菜-牛肉越南春捲
若隱若現的米紙包著米線、蔬菜及牛排(?),誇張了點,
但是越苑的春捲實在地包著頗厚的牛肉片,
比一般在外面越南小吃店吃到的還要來的更大捲,
沾上桌上的調料,大吃個4、5捲都很輕鬆阿。


飲料-泰式奶茶
飲料有點偏甜,但是很濃醇。
有聽到隔壁桌反應說他的越式咖啡也很甜,
但老闆堅持這就是"外國口味"!哈哈
醬料我喜歡,圓圓的兩碗是沾春捲的(都一樣,不知為何給兩個);
兩罐是吃河粉用的吧,但我拿來沾春捲也是吃得很開胃很開心。



豬排蒸蛋飯
哇,是不是很清爽呢!就是沒烹調過,生的蔬菜呢哈哈!
配菜還有半個炸春捲及蒸蛋。
炸春捲也是很清脆,不會太油膩;蒸蛋好好吃!!
蛋有碎木耳等等的,口感有點像日式的玉子燒。



抱怨來了,就在我覺得今天一個人的午餐大成功的時候,登登!
這塊看來無敵美味的大豬排給我背面燒焦了~~~~
我太驚慌(是有多慌,他只是豬排)所以沒有拍下他烏黑的模樣(真的是背面全黑色的),
也好,不要嚇到大家,我不知道店家是不是想說我看來很餓,
在不會發現豬排燒焦的情況下毫無理智地把他吃光光,
握有試著說服自己焦一點比較香酥,oh no吃下去就是燒焦的炭味阿,
我覺得這樣太致癌了所以很冷靜的請店家幫我換一塊。


OK這一塊就很棒了,強忍著致癌物的驚嚇感,
一口肉一口泰國米,結束我清爽的一餐。
吃完飯用手機查一下,才發現這間原來小有名氣呀,
還有敦北跟安和分店,這間忠孝店應該是最新的,所以用餐環境最舒適。
據說被評價是台灣最道地的美國口味的越南河粉(所以是道不道地?)
總之是滿好吃的,但是晚上用餐就會有點貴了,
主餐加小菜加飲料應該會逼近$300,這樣感覺就沒那麼划算了。

如果想吃便宜的越南小吃,我也滿喜歡麗水街的鳳燕越南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高腰的時代來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