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殿飯店
電話:02-28052790
地址:
北市淡水鎮中正路一段6210
----------------------------------------------------------------
每次只要去淡水,老街的東西我可以都不吃,但是我一定要來一碗黑殿的排骨飯!

   
吃了數十次了吧!
或者甚至常常為了想吃黑殿的排骨飯決定了假日的行程哈哈,
其實愛看美食分享的大家很常為了美食而安排行程吧,
往往看著美食照片的嚮往帶出的動力都比美景的還更積極,
但是也不錯阿,吃到哪看到哪也是人生小自由的小確幸

像最近一次就為了這排骨飯,我們"順路"去了「滬尾砲台」和「一滴水博物館」,
吃飽飯足感受一下古蹟的寧靜,痕跡斑駁的磚牆,
一轉角就可以看到劉銘傳似的黑白影像;時光暫留的檜木地板,
一踏步的嘰拐聲提醒你這氛圍的年紀。

人聲吵雜,已經重新裝修過的黑殿就像一間客棧一樣,有一二樓座位,
但重深色木頭也沉澱不了大家對於美味排骨飯的渴求感,那就先來盤滷味解解饞吧。



大家來這種小吃店就是希望可以馬上吃到東西,
這種滷味或黑白切扮演著很重要的中間協調者角色,
可知少了這個主餐上場前的串場,等待的時間將會是漫漫無終期呀,
然後像我這種肚子餓愛生氣的,就會一直嘴碎催電加快上菜哈哈,
所以很需要小菜來堵我的嘴。
黑殿的滷味一貫的深醬色,果不其然的,味道是很香濃沒錯但是偏鹹,
最常點的是:滷蛋、皮蛋(莫名喜愛)、銀芽豆皮捲、油豆腐、豬耳朵,
滷汁有八角的回甘香味,價位合理。

不瞞您說,來這麼多次了,我終究只點過黑殿排骨飯,一點都不想把機會給別的菜色,
雖然常看別桌點了大滷麵,但我就是私心不相信會比排骨飯好吃哈哈,就是真的很好吃嘛!

不像有些排骨的乾澀口感,黑殿的除了炸還有點滷過,沒有軟爛過頭的麵衣包裹,
大口咬下就是肉塊本人,有彈性的肉質偶有搭配些微肥油香氣,
趕快再扒一口飯與肉完美的在口中結合,嗚~~~我也想轉圈圈。

沒有其他配菜,白飯上鋪的就是豆乾酸菜,有些偏甜,
所以我的小秘訣是加點一碗白飯攪和進去,完美!


現在就好想再吃唷。而且現在黑殿對面就有停車位,
開車去也很方便,但是想吃要早點到,生意真的太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高腰的時代來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