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6849.JPG  

7/4美國國慶日Independance Day, John有3天連假,所以我們在想要趁3天來個小小的Road Trip,離DC車程大約5個小時內半徑的大景點我們大多去過了,所以沒拜訪過的匹茲堡變成不錯的選擇。前幾個月去過的Tiffany也分享過說挺好玩的,而且我記得John的同事Jack就是匹茲堡人,上次去學校看男子lacrosse Game時Jack host 一個 tailgate party, 所以我對於Jack車後貼一堆匹茲堡球隊的貼紙印象深刻。分別跟他們請教了一下景點,我也查了功課安排了行程,我們的匹茲堡之旅另人興奮期待,很好奇這個中西部大都市的樣子。

DAY1

Coffee Pot ->Shadyside -> Downtown-> Fireworks

  IMG_5176.JPG  

不可或缺的精神糧食。我發現美國人過節很愛吃蛋糕,所以每逢節日超市就會推出節日相關氣球跟裝飾蛋糕,很適合愛佈置愛過節的美國人,不過這種色素蛋糕應該適合看不適合吃。

DSC06810.JPG  DSC06818.JPG

中途我們停留在Coffee Pot,是以前加油站主人為了吸引遊客而蓋的,也曾經賣過ice cream,但現在沒有賣東西,純觀賞用。在藍天白雲下,這邊拍照效果很好呢!很像在拍雜誌一樣好玩。

這個令人發噱的小景點是在roadsideamerica.com發現的,這網站很適合Road Trip的人使用,可以在旅途中發現一些好玩的小小景點,都是約5分鐘就結束的景點,拍拍照當作下車伸展休息充電一下很不錯。

DSC06823.JPG DSC06824.JPG    

交通一路順暢,很快就到了Pittsburg的Shadyside區,我們在車上聽了今年和吳宗憲那一屆的金曲獎組曲,3人莫名的感動不已哈哈,好歌曲果然是旅途中最好的陪伴

這一區能逛街有餐廳,感覺滿年輕有品味的一個地方,不過店家不多,大多還是住宅區為主的社區,吃飽還沒消化完就逛完了。

IMG_5185.JPG  

今天午餐是Rose Cafe,是匹茲堡評價滿好的台灣餐館,我覺得珍奶滿有台式泡沫紅茶店的味道但偏淡,排骨炸得不錯但是三杯雞不好吃。

IMG_5192.JPG  

逛完我們就去Embassy Suite Hotel 提早Check-in,這間在機場旁邊的飯店比市區便宜好多而且空間很大,房型是1 bedroom,有分開的客廳空間所以很舒適有家的感覺。

DSC06932.JPG  

我們從機場方向去市區會經過Pitt Ford tunnel,一出隧道就是高樓林立的匹茲堡市區,所以視覺衝擊很強烈,感受到匹茲堡的繁華興盛以及鋼鐵之城的盛名。

DSC06848.JPG DSC06854.JPG  IMG_5206.JPG IMG_5210.JPG   

把車停在North Side,我們原本打算搭免費第鐵進市區,但後來發現過個橋就到了,於是我們用步行的順便欣賞橋上風景,不辜負匹茲堡身為the city of bridge.

DSC06857.JPG

還可以遠眺球場,我們去的時候正好有比賽進行中,其實在對岸就能看大螢幕轉播現況呢,好有趣歐,沒買票一樣能感受一下氣氛。

IMG_5213.JPG

市區主要參觀景點是嘆息橋 bridge of sighs,是監獄跟Allegheny County Courtouse法院相連的空橋,因為囚犯被判刑後就會直接走這個橋入獄,為自己日後的監獄人生而嘆息因而命名。這超過百年的法院建築是當地很有名的古蹟之一。

DSC06869.JPG DSC06875.JPG   IMG_5215.JPG  

另一個市區景點是PPG大廈,一個龐大而複雜的辦公室建築是PPG的產業總部,外牆全是玻璃惟面的這特色呼應PPG是一間玻璃公司,把辦公室蓋成水晶雕刻品一樣聳立在熱鬧的Market Square鬧區,是我覺得市區裡最特別且有朝氣的地方。

因為晚上有國慶煙火,所以我們移動到Point State Park勘查地形佔位子

IMG_5221.JPG

這公園正好是貫穿匹茲堡3條河流交會之處,三角形公園的最尖端有座很大的噴泉,不過早被等候煙火的民眾佔據,因為施放煙火的位置就在河上,聽說這公園在平常是約會勝地。

 

DSC06887.JPG IMG_5228.JPG

今天對於美國人來說是大日子,按傳統7月4日當天要看國慶遊行、烤肉及看國慶煙火,我們就湊個熱鬧來看國慶煙火,看到很多國慶dress code的朋友群或家庭,看得出來大家很融入在節日氣氛裡,而且平常不出門的大家也都從四面八方在能看煙火的地方集合,有成群太妹,抽菸的媽媽,吉普賽小孩,我們都覺得很"龍蛇雜處"  更好笑的是Willliam還陷入胖黑人媽媽的手臂肉中! 在這邊看到好多很不一樣的人,而且考慮到看煙火的人潮,我們還是決定捨棄煙火第一排,移動到離停車比較近的地方。

 

IMG_5236.JPG DSC06890.JPG DSC06896.JPG    

到了9點多天色才漸漸暗下來,9:35開始放長達20多分鐘的煙火,伴隨我們第一天體驗匹茲堡的結尾。

最後,回飯店的路上因為走錯交流道所以我們又回到市區,這時開始體驗市區塞車噩夢,尤其今天有國慶event的人潮,明明10分鐘的路我們塞了一個小時,不過我藉機觀察更多匹茲堡路人,真的結論就是: 他們品味好特別。

這靠近中部的大城市,有別於我們熟悉的東岸,這裡的貧富差距感覺是更大的,這麼現代摩登的PPG總部,不遠處就有荒廢的公寓或是破敗的商店街,沒有經過全面整頓的樣貌呈現這個城市的衝擊。也許就是對匹茲堡的初印象很不錯,而且據報導說這城市治安是全美數一數二的好,所以對於之後行程感受到的匹茲堡很有落差,還是不如東岸那樣的優雅有氣質。

以下是我們的匹茲堡行程:

DAY 1
Coffee Pot-> Walnut Street-> Downtown-> Fireworks
  
DAY 2 (點擊可看文章)
Andy Warhol Museum-> Pittsburg University Cathedral of Learning-> Carnegie Mellon University-> Station Square
 
DAY 3
Big Ma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高腰的時代來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