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092.JPG  

這個全美數一數二有名的景點可以說是一個不同的世界,

而且是一個在地底下很壯觀的世界

Luray Cavern 離CP開車約2.5小時,

中途我們去eggspectationt吃好吃的早餐。

IMG_5075.JPG  

這間店名很有趣的餐廳充滿歐洲的感覺,而且餐廳的門把就是很大一把打蛋器,跟店名呼應得非常可愛!

IMG_5068.JPG  

我點的是草莓鬆餅 Strawberry pancake,雖然這道完全沒有肉食來取悅我這無肉不歡的大食客,不過四大片的鬆餅加上新鮮草莓視覺效果令人相當滿足,我就是因為看隔壁桌的爸爸正在吃這一大盤所以決定點了,我想連男人都抵擋不住楓糖漿淋在草莓鬆餅上的組合 

鬆餅口感也沒令我失望,非常非常蓬鬆柔軟,就像菜單形容的fluffy fluffy,跟米朗其厚實的饅頭口感完全不一樣!

IMG_5069.JPG  

John點的燻鮭班乃迪克蛋smoked salmon benny也很好吃,鮭魚的香氣和半熟的蛋黃讓口感好滑順。我們吃得好飽因為想說Luray那個地方沒甚麼特別好吃的,後來這一餐讓我們飽到晚餐時間剛剛好。

路上經過了VA的鄉村,一條很長的雙向道路是這裡的主要幹道,大大的single houses彼此隔著很大的農場,我們還看到好幾個牛群,William說這裡讓他想起在Maine住的地方,學校小小的,走出來就是大馬路,沒有甚麼商業活動,四周只有房子跟教堂,生活無聊卻單純。我想住習慣台北的我,應該沒辦法喜歡這種生活,儘管如此,每次經過這麼寬闊的鄉村感覺就很心曠神怡。就像雪山隧道出來的那一片平坦的宜蘭,總引我們這種視野很狹窄的都市人一陣驚呼,覺得世界變大了。

到了Luray cavern,是一個大大的停車場環繞著像是stripmall的矮建築,如果不是有鐘乳石洞,我想這地方是不可能吸引人來的,誰想到原來平凡無奇的一個山邊小村落隱藏著地底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這個地表建築就純粹是個售票亭和gift store,先去買票之後就排隊進去地底洞穴,今天是假日所以大約排了20mins才進去。整個參觀過程會有一個解說員,所以可以一邊聽故事一邊參觀。

DSC06749.JPG   

整個洞穴都是在地底下,而且非常潮濕陰暗,進去後覺得好像另外一個世界,或者到了外星球,整個獨特的景象是我沒見過的,或許在書上或照片事先有個印象,不過這次親自體驗卻感受大不同,視覺上是鐘乳石的冷色調,感覺上是鼻子吸入濕度很大,皮膚感受陰涼的空氣,我忍不住覺得:天啊!這是地獄! 或是主題樂園裡搭建起來給壞人住的場景。很驚奇但是這種環境好不舒服阿!

IMG_5107.JPG IMG_5092.JPG IMG_5087.JPG  

我的感覺害我分心我其實是來欣賞鬼斧神工的鐘乳石的,所以撇除那些不舒服,這個壯觀的cavern真的讓我大開眼界了,這樣幾千年甚至幾萬年的累積才能形成今天這樣的地貌,而且參觀的此時此刻,這些鐘乳石或石筍仍正在形成,所以我們是來見證這過程。

DSC06762.JPG

Dream Lake是我覺得最漂亮的地方,地底裡的大面積積水看起來像是一個很平靜的湖泊,倒映著上面的鐘乳石,因為水面太平靜'像面鏡子,都分不出來哪邊才是倒影造成一個很奇幻的效果。

雖然很想再多看幾眼,但我絕噁˙我更需要新鮮空氣,所以毫不眷戀的就出來啦。

IMG_5124.JPG

這是最知名的荷包蛋,不管是形狀或光澤真的很神似

IMG_5132.JPG  

在gift shop看到好玩的糖果,不過這種過量的色素總覺得很致命,我以後才不給小孩吃!

 

Luray Cavern的票也能參觀隔壁的Toy Town看看早期美國的娃娃玩具,看太多西方鬼片的我們一致覺得人型玩偶太邪門拉,很需要趨魔的表情讓我們一直在裡面雞皮疙瘩。John看到樂高就開始回憶小時候都玩甚麼船阿,William則說他以後要在地下室裝很大的樂高軌道,不過這邊的樂高軌道是湯瑪士小火車在恣意的奔馳很搞笑 真的很想說湯姆士你別鬧了!

DSC06793.JPG  

還能參觀Car&Carriage museum,很多復古的老車很值得一看。

IMG_5137

從這台牛奶車發現以前的電話號碼只有兩位數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高腰的時代來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