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623.JPG

經過期末報告的摧殘,暑假一開始就先來個費城一日遊舒舒心

從College Park車程大約2個小時能到費城,到的時候肚子餓扁了,荷包也扁了!到底是為什麼美國的highway toll 這麼貴!經過了幾個有$8有$4。

Tania用yelp到這間評價很好,在Chinatown的拉麵店Terakwa Ramen,我們點了割包pork Bun居然很好吃,夾得是滷得很香嫩的五花肉,當然拉麵也很好吃,尤其是她的叉燒肉,好軟好嫩

費城的中國城真的很中國城,好多好吃的中式料理還有小吃,除了很多人推薦的蘭州拉麵,Dim Sum Garden是上次來時覺得很好吃湯包店。這邊還有賣豆花、粽子等等。

有趣的是我發現這裡有很多烘培坊而且每一家烘培坊都要賣珍珠奶茶,所以在費城很容易買到珍奶耶! 不過來費城我也只喝過茶道Tea Do,是一間當地年輕人很愛聚集的店,很像台北東區的泡沫紅茶店一樣。Tea Do的珍奶比在我們那能買到的都好喝太多了,頓時會想因為珍奶而搬到費城。

其實也不是因為多愛喝珍奶

To be Frankly,我在台灣一年喝不到2次吧,但人在異鄉,很自然的會想靠近有家鄉認同感的人事物,藉以平衡一下逐漸改變的lifestyle。至少我個人覺得,平常每天都努力適應要跟上當地的腳步的自己,能有一些以前熟悉的東西會帶來很大的安全感,我想我喝的不是珍奶,姐喝的是思鄉

 

 

 IMG_4632.JPG

吃得太飽的我們決定到附近走走,從Chinatown走約15mins可以到費城很宏偉的市政廳City Hall,不僅是百年建築,更是費城市中心最高的地標。我們上去過City Hall的觀景台,360度環景的市區景色非常值得一看。

 IMG_4637.JPGIMG_4650.JPG

今天重頭戲是臨時決定一遊的東方州立監獄Eastern State Penitentiary

這是一個廢棄的老舊監獄,從外觀看起來就很令人毛骨悚然,嚴肅陰沉的堡壘式建築,彷彿要把內外隔絕成不同世界般的聳立在這裡。這個監獄有很多鬧鬼傳說,雖然很害怕不過真的太好奇監獄是一個甚麼樣的環境,在這個天氣不晴朗的下午,好像是一個很適合參觀這種地方的日子

ticket boot就可以稍微感受監獄裡面的裝潢,買票之後可以拿一台語音導覽的小機器,then you're good to go.

IMG_4638.JPG IMG_4641.JPG IMG_4643.JPG IMG_4645.JPG IMG_4648.JPG IMG_4649.JPG

這個監獄是設計過的放射狀建築,每一棟都是長條型從中心向外散開,這樣長長的走廊,好像一個水滴落下的聲音都會被放大,裡面的氣氛真的有夠恐怖,保留下來的斑駁牆壁一直在提醒著這裡的歷史和不快樂的過去,每個牢房又小又陰暗,被關久了我真的覺得會產生精神上的疾病,雖然展示的有些歷史照片是囚犯一起打球或其他活動,不過這種苦中作樂讓人覺得好壓抑阿!

這邊的犯人從殺人狂的到偷牛的都有。最有名的就是世紀知名的囚犯的牢房,像這種有權有勢的犯人例如黑幫老大,就算被關起來也仍享有高於其他犯人的居住環境。還可以看到囚犯越獄的痕跡,一些美國恐怖片能看到的場景可以在這體驗。看恐怖片就害怕的人,來這邊一定跟我一樣覺得不舒服,空氣裡一股濃濃的老舊味真的待不住,就算離開了還是心有餘悸

 

 IMG_4652.JPG

離開費城前,印尼來的朋友Tania來我們去隱藏住宅區中的印尼小商店買道地的印尼便當,我還買了印尼炒飯的調味醬等等,便當非常好吃下次還要來光顧!

arrow
arrow

    高腰的時代來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