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都知道蘿蔔糕是用在來米粉做的,可是美國的在來米粉選擇少,大概只有泰國象牌的粘米粉,但我買過幾次,不是很愛那個牌子做出來的味道,有種說不出的臭噗味,不太新鮮那樣,所以我開始研究純米做的蘿蔔糕。

聽起來很古法很困難,但其實只要有果汁機就能做到,不會比用粉做的麻煩,而且還不用擔心粉裡有添加物

這個米不是用一般我們吃的白米喔,必須買long grain rice,我買過幾個牌子都能成功,只要有寫long grain就行

  

以下是主要材料列表:

(可做一個7 cup容量的圓形保鮮盒)

Long grain白米 200g

白蘿蔔 800g

水或高湯 200g

調味料(鹽、醬油)

 

以下是依照個人喜好的材料:(數量很隨意)

臘腸 2

香菇 56

蝦米 78

油蔥酥

 

步驟

  1. 把洗好的long grain加水浸泡6小時,我直接浸泡隔夜
  2. 蝦米、臘腸、泡好水的香菇都切丁
  3. 蘿蔔刨絲
  4. 把泡好的米瀝乾水,跟200g的高湯或水打成米漿,盡量打碎,我用vitamix 中高速打45分鐘,米漿摸起來還有很細很細的顆粒感
  5. 炒香蝦米、臘腸、香菇
  6. 加入蘿蔔絲炒軟
  7. 加入油蔥酥跟調味料,我一般都用適量鹽跟醬油膏。要調味到比平常吃炒菜再重口味一點,這樣加入米漿鹹度就剛好;但如果用高湯打米漿就不要調味太多,高湯已有鹹
  8. 先關火倒入米漿,均勻翻拌鍋中食材
  9. 開中小火持續拌到黏稠成團
  10. 裝到容器,表面抹油壓平整
  11. 我用instant pot 高壓鍋40分鐘,如果用電鍋或蒸籠大約1.5小時
  12. 放涼冰過比較好切片

  

                 

 

用純米的蘿蔔糕比較軟黏,一定要用不沾鍋煎才漂亮

   

   

這樣做出來的蘿蔔糕調味簡單好吃,沒有過多人工添加物,吃起來美味又安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高腰的時代來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