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ma(目前7m)超愛喝水超愛吸管杯

從4m開始,目前她已經用過5、6個水杯

所以我想寫個不專業review自己留做紀錄

也供大家參考

 

日後有新的使用心得再不定期更新

 

 

1. 第一個水杯是圖右邊這個dr.brown鴨嘴杯

 

Emma一直在用的dr.brown奶瓶套裝裡其中一個就是這鴨嘴杯

說明寫4m+就可以用

但當初我有點掙扎,因為書上都說寶寶一歲前不用額外補充水分

但我想說給她練習奶瓶以外的口感

Emma第一次使用就滿愛的

沒有我預期的排斥或嗆到不愛

一直到5月回台灣前

這是emma唯一水杯

 

現在用過其他水杯之後有了比較心得

 

優點:

+有把手,寶寶好拿而且有興趣去拿

+有蓋子,放包包鴨嘴不會髒

+鴨嘴比吸管好洗

+防漏

 

缺點:

+有蓋子,仰頭喝的時候會打臉哈哈

+沒吸管,要跟喝奶瓶一樣幫寶寶扶著不讓都吸到空氣

 

綜合心得:

這個比吸管杯可以更早讓寶寶使用練習喝水,也滿防漏的,有蓋子外出好帶

  

坐飛機時我也有帶著

因為我自己坐飛機會因為乾燥需要喝很多水

我想寶寶也是吧哈哈

 

2. 圖左的oxo兩用水杯

是最新入手,有兩種蓋子分兩階段使用

用硬鴨嘴開始到練習口對杯直接喝

優點:

+硬鴨嘴咬不壞

+不同階段使用,多功能,划算的感覺哈哈

+配件少,好洗

缺點:

+完全不防漏! 超漏水!兩個蓋頭都是!

綜合心得:

這款應該就只適合居家使用,不僅沒蓋子又超漏水,Emma 大概6、7個月開始會把東西往外甩出

雖然不是飛很遠,但水會撒出來(媽媽覺得清理很煩),我想應該等再大一點再拿出用比較合適

 

 

3. 企鵝吸管杯

這個好像是台灣網紅款

很多人說寶寶用這個喝水的時候很像再跟企鵝親嘴

我就莫名被這句話升火了哈哈,想都覺得可愛

我原本以為吸管杯要等月齡9個月之後才能用

我看的資料是:

奶嘴杯》鴨嘴杯》吸管杯》再進化到直接以口就杯

但母嬰店店員說這款6個月就可以用(推銷?)

總之我此次回台原本就打算買

如果Emma不會喝我就之後再拿出來用

 

結果Emma 真的愛企鵝杯欸

第一次使用吸管,這口感她有些疑惑

可能以為是固齒器,咬了好幾下

然後我在她眼前搖晃杯子

表示有她愛喝的水喔

 

Emma 開始有吸的動作

但好像對他挺費力的

有用力但喝不到讓她有點生氣哈哈

第一次就以懊惱收場

 

好像是隔天,我又拿出來試試

這次Emma 可能有心理準備

猛力的吸,試了幾次喝到了!

(吞咽聲沒有很明顯,我用嘴巴濕潤程度判斷)

但好像沒掌控好力道

有點喝太大口有一點點嗆到的反應

不過再2、3口就喝得很好啦

  

優點:

+滑蓋設計,喝的時候沒有障礙物,不會打到臉

+防漏

+吸管錘(是這名詞嗎?),就是一顆重力球,這樣不管什麼角度寶寶都能喝到,坐著喝,躺著喝都棒

+媽媽不用扶著,比較不用擔心吸一堆空氣

+造型超可愛

缺點:

+吸管短,不過我想這是安全考量,不過這麼短寶寶喝的時候嘴巴就會碰到外滑蓋,我怕有點髒髒

+會噴水(這有點搞笑)坐飛機的時候我們也有帶這個,但可能高空壓力,把蓋子滑開的時候吸管變成水槍,不慎噴了Emma 一身濕哈哈

再拿出來又忘了會噴水,濕背秀+1

綜合心得:

這款是我目前外出最愛帶的,因為超可愛又不漏水!跟用boom餵食湯匙(這隻也是外出必備)的時候一樣,大家會很有興趣

但坐飛機不要帶,會變成水槍

 

4. 利其爾學習水杯 (圖右)

這款跟利其爾吸管杯是一起買的

標榜有自動出水的按鍵幫助不會用吸管的寶寶喝水

這個也是能階段性使用的

等大一點拿掉蓋子讓寶寶直接以口就杯

優點:

+配色可愛

+杯子小,輕巧寶寶好拿

缺點:

+不防漏!蓋子很容易開掉,所以Emma 一甩地上又是一灘水(有陰影)

而且喝的時候只能一個方向,不然杯身稍有傾斜喝就會漏水

+會噴水!我裝好水要蓋上的時候總難免會壓到自動出水的地方,桌子會濕濕的我不愛

綜合心得:

也是一款只能在家用的杯子,但因為蓋子超漏,所以想到要用他就覺得要一直擦桌子擦地板有點陰影

以至於這款是媽媽的least favorite (Emma寶寶是只要水杯都愛)

   

5. 利其爾吸管杯

優點:

+圖案好看,我後來看到更愛的配色可惜已買這款

+有蓋子外出好

+防漏

缺點:

+有蓋子,這點就是雙面刃,外出好但喝的時候就變障礙物

+沒有吸管錘

綜合心得:

跟企鵝杯輪流外出帶,蓋子的問題好像教了幾次Emma 喝的時候就會自己扶著了

  

現在外出都會記得幫emma帶水

一方面是她真的很愛喝水

有極大安撫作用!

不過我有時又怕她不會節制喝太多

結果一拿走就哭(假哭)

都要分散注意力才拿得走😅

  

 

後記:

坐月子期間我一直用醫院吸管杯喝水(醫院吸管杯莫明好用),所以我現在也離不開吸管杯

但醫院吸管杯醜醜,有礙市容,目前我都是用星巴克家的(但沒有醫院的好用),Emma看到我的也要湊上去,所以我有時喝水都要躲躲藏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高腰的時代來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